金边火车运输服务不尽人意

【本报消息】从火车站到国际金边机场的火车运输服务至今似乎仍无人问津,平均每趟乘客不到10人。
据年龄60岁的火车司机陈占迪近期表示,每趟乘客人数不定,有的只有5人,如果有飞机降落,乘客会有10人左右。
他还表示,车厢可以乘坐人数56人,但有时只有一两名乘客。

据皇家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Gary承认,到国际机场的火车运输确实不太受乘客的欢迎。因公司也没有对火车运输服务做足宣传工作。

2018年4月初,从火车站到国际金边机场的火车运输服务开始启用,旨在减少交通堵塞,避免乘客耽误航班飞机。但经营一年多以来,该火车运输服务仍没有受到任何明显发展。

但无论如何,John Gary表示,乘坐火车到机场可以省下很多时间,且不会耽误航班飞机。
他说,火车是产于墨西哥,比柬埔寨传统的火车先进,车厢有厕所、空调、电视机、无线网、舒适的座位和自动化楼梯。车速每小时25公里,而从火车站到机场只有10公里左右,估计不到半小时就能抵达机场。

他补充,每日约有20到90名乘客,经营时间从早上6时半到晚上7时。无论如何,他还是乐观看待火车运输未来的发展,预计未来每日的乘客会达到1000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