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下周来柬访问

【本报消息】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Bin Mohamad)将于92日至4日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

柬埔寨外交部发言人高索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访问柬埔寨期间,马哈蒂尔总理将拜会国会主席韩桑林、洪森总理、参议院主席塞冲。

另外,根据金边皇家大学发出通告称,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将于92日下午 130分,在金边皇家大学发表演讲。

据了解,马哈蒂尔穆罕默德于1925710日出生,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爱德华七世医学院深造。1953年,他大学毕业,获医学学士学位,并于1957年在家乡吉打州开了一家私人诊所,由于医德良好、医术高超,在当地很有声誉。

1964年,马哈蒂尔当选为国会下议员。1971年,他重返马来民族统一机构。1973年,他担任教育部长。1975年,他出任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副主席。1978年,他任副首相兼贸易工业部长。从19817月至200310月,他成为第四任马来西亚总理。2003-2016年间,他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马来西亚国产汽车品牌Proton的顾问。

2016年马哈蒂尔再次宣布退出马来民族统一机构,成立的新党——土著团结党。20181月,马哈蒂尔成为希望联盟领袖。20185月,他带领的希望联盟以112席位胜出大选,并成为第七任马来西亚总理。(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