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白马山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成功开幕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ef5a1044a275fb5998cb80d840ca32.jpg

8月25日,2019“白马山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开幕式与排位赛在重庆武隆仙女山成功开幕。

本次大赛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开幕式,区委书记黄宗华致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宣布开幕并向武隆授全国徒步大会旗帜。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运动部主任薛云、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王定国、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等领导。

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源于2003年,是经武隆县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发起并承办的国际性赛事。该赛事自举办以来,其竞技水平和户外运动的影响力逐年提高,目前已有超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支运动队伍先后参赛,涵盖了目前世界户外运动队前10强和国内户外运动队前10强,已成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第一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誉为“中国户外运动的鲜艳旗帜”。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aefa2c34e3d43f06e5fe49876b15ab.jpg

据了解,今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队伍参赛,其中境外队伍12支。每支队伍有4名运动员,其中至少有1名为女性运动员。参赛的128名运动员分别来自中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芬兰、瑞典、巴西、拉脱维亚等国家。除了32支专业队伍参赛,现场还有上千名来自全国的徒步爱好者参加徒步运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435bf5d86c2b308ad3aa0070b92782.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71e0c79ecc4f86891fdeaa98408b8.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89678e596df309312fed8142c758f6.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697845a0e1cee3d8f2f0ec4cc77efd.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07881907995ee13067d347d2d504b9.jpg

开幕式结束后,32支队伍随车来到武隆城区南滨路商业街广场,开启了第一天的排位赛。据了解,25日的排位赛线路总长约1.8公里,其内容涵盖了越野跑、桥降、拉纤、皮划艇、爬绳梯等项目。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404874cc797827e3ff13e18c472fde.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Team New World)新世界队、(Team New Zealand)新西兰队、(Red Fox Adventure Team)红狐探险队夺得揭幕赛前3名。

本次比赛共持续4天,26日起将开始正式比赛,平均每天赛60余公里,比赛内容包括骑山地车、越野跑、游泳、探洞等。运动员将去到仙女山、白马山、天生三桥、羊角古镇等多个著名景点,让运动员们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中国的山水人文与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