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盈基金公司基金管理业务启动暨颁发执照仪式在金边隆重举行

【本报消息】兆盈基金公司基金管理业务启动暨颁发执照仪式28日上午在金边皇家酒店隆重举行。财经部国务秘书袁速卡女士、柬埔寨证券委员会总监宋速杰、本汇金融公司主席任德章等诸多嘉宾及多家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兆盈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陈锦丰先生致辞时表示,通过获得基金管理许可,公司将致力于提供各个创新投资解决方案予全球机构和零售投资者,以满足各个财务需求。

“未来,我们将通过积极管理所有投资策略,包括组织基金结构,投资管理监督,投资组合管理,产品开发,结算,风险管理和合规性等等,专注于投资并为投资者创造回报。我们的基金管理业务为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财富机遇,以便在当地市场上扎根。”

他坚信,柬埔寨市场前景广阔明朗,非常有利于基金管理业务。为了吸引更多投资到柬埔寨,希望政府推动更透明、更开放、更有效的海外公司法律,政策,税收和激励计划以支持发展。通过SandBox政策,有助创建出不同的金融产品,能有效推动柬埔寨获得更有利优势,达到更高的国际地位。

柬埔寨证券委员会总监苏速杰致辞时表示,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协助政府在柬埔寨证券市场的战略和监管,并为所有相关的证券,相关的运营商,包括证券市场运营商、证券存款机构保险人、经纪人、投资顾问、证券代表、投资顾问代表、证券专业会计师事务所、现金结算代理人、证券注册服务机构、证券代理和支付代理人提供清算和结算。

他还表示,相信兆盈基金公司获得执照必定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尤其是柬埔寨证券市场能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财经部国务秘书袁速卡女士对兆盈基金公司基金管理启动和获得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颁发的许可证表示祝贺。

在柬埔寨当前的金融市场,尽管目前仅有少数基金管理公司,但是柬埔寨证券委员会还是决心将致力于加强对基金公司的监管,努力追求“宁缺毋滥”的完美成绩,杜绝“黑基金”的出现,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柬埔寨证券委员会总监苏速杰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指出,截至目前,柬埔寨证券委员会已经颁发给4家基金管理公司的营业执照,而由中国香港企业家投资成立的兆盈基金公司成为柬埔寨当前金融市场的第4家基金管理公司,另有2家公司已经在原则上获得批准,并将在近期内正式运营。

他表示,柬埔寨金融市场的基金管理行业起步较晚,目前仅有少数基金管理公司获得批准,但是也有许多公司有意投入其中,而业内的人力资源、投资专家和明确的投资计划是公司必备的首要条件。

苏速杰说:“其实,我们相关的行业起步较晚,我们对目前的少数基金管理公司已经感到很满足,我们将努力规范基金管理公司的行为,并努力追求‘精益求精’的完美成绩,希望能够保护公众和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据了解,获得柬埔寨证券委员会颁发营业执照的兆盈基金公司的经营范围达到3个分别是:一、公共基金的创建、管理和处理;二、私募基金的创建、管理和处理;三、通过技术系统运营对公共和私募基金的创建、管理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