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侵犯案件呈增长趋势

【本报消息】今年头6个月,儿童性侵犯案件数量增加,原因是当前的游客快速增长、性知识教育的滞后及发达的互联网信息系统对性与暴力的传播。

柬埔寨反贩卖人口委员会副主席朱文英女士近日在会议上表示,今年前6个月,警方打击了78宗儿童性侵犯案件,同比增加16宗,其中救助了263名未成年人,同比增加了157人,其中15年岁以下有70人。同时也逮捕了97名逮捕的嫌疑人,同比增加12人。

她还说,国内游客逐年增长,同时加上网络信息不断先进,网络散发的色情和不雅照片,引致了性侵犯的案件持续增长。

朱文英女士还观察到,受害的儿童年龄越来越年轻,不仅是年龄12或14岁,10岁以下的儿童也遭遇犯罪分子的毒手。

她补充说,政府应加强对网络技术系统的保护,加强执法,并呼吁家长加强对自己子女的关注和继续教育,以进一步消除儿童性侵犯现象。

应提的是,去年,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约600万人次,至于网络用户增至1090万个。

在这些性侵犯案件中,有欧美的一些游客及区域内的人口贩卖组织,也有一些青少年和没有职业的成年人。今年开始,政府加强了对外国居留人员的管理,可以有效打击外国人的犯罪行为,特别是近日成功抓获潜逃在柬埔寨的一名外籍性犯罪嫌疑犯。学校和社会也要加强对性教育和艾滋病防治的普及,创造一个相对开放的社会大环境,并且教育学生保护自身安全,不要沉溺于网络交友软件及酒吧迪厅等高危犯罪场所,若技术上可行的话,有关部门应过滤一些对青少年有害的信息。(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