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隆重举行盂兰胜会  施济孤贫功德无量

【本报消息】柬埔寨潮州会馆于29日上午在贡武潮州义地举行“一年一度盂兰胜会”,追念先人暨超渡十方水陆无主孤魂和施济孤贫活动。

柬埔寨潮州会馆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捷贵、副会长许先进、周庆勇、林应达、黄鲁、孙宝儿、黄汉荣、同侨乡亲善信参加活动。

潮州会馆福德组虔备金猪等礼品。按照习俗,恭请高僧到场诵经祈福。众高僧接受众善信的布施供养。

活动过程中由潮州会馆大锣鼓班演奏,高僧们在场诵经祈祷平安吉祥如意,是次活动功德圆满。

潮州会馆全体理事首先在大峰祖师庙敬拜,接着敬拜伯爷公庙。

众人接着向先人上香,为潮籍先人和无主孤魂做功德。现场上,众多乡亲虔备各种各样食物、鲜花、水果等物品祭拜先祖和孤魂,以此“积福”

活动中,诸位副会长向高僧们布施,并为当地数百户贫民发放大米饼干等物资,善举功德无量。

盂兰胜会是潮汕人盛行的民间”施孤”活动,在农历七月份”鬼节”举行,柬埔寨潮州会馆遵巡传统美德,每年都要举办这种活动,表达对先人的缅怀。

潮州会馆每一年的普渡活动通过福德组的精心安排,各界乡亲善信积极响应,虔诚参加,并踊跃乐捐报效物资,同沾福泽,共蒙祖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