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务厅代表团到访柬河南工商联合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河南工商联合会于8月31日上午,在金边市金边酒店会议厅,接待由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带领的代表团一行的到访,宾主双方进行友好与密切的交流。柬埔寨河南工商联合会会长翟学书及多位工商联合副会长、理事等一同出席活动。

河南省商务厅代表团到访柬河南工商联合会

柬埔寨河南工商联合会会长翟学书向河南省商务厅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柬埔寨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同时也是与中国关系最好的国家之一,随着柬埔寨内战的结束,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进入柬埔寨的各项领域进行投资。

他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柬埔寨对多项领域开展了投资。根据预估,目前有大约近30万的中国人在柬投资。

翟学书会长介绍,目前有很多河南企业在柬投资,而在柬埔寨做生意的河南人有大约有几千人的规模,河南人是来到柬埔寨投资最早的中国人之一,前期的同乡会、商务总会为走进来的河南人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他指出,去年我们开始筹备柬埔寨河南工商联合会的成立,并且在今年柬埔寨内政部的批准正式颁发非政府组织的营业执照,目前已拥有11个会员单位,并且还有8家企业正在申请加入。

河南省商务厅代表团到访柬河南工商联合会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向出席座谈会的人员介绍了目前河南省发展的一些详细情况。

他称,此次访柬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和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中国和柬埔寨关于农产品进出口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同时为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发出邀请。

他说,此次拜访及展开座谈是为了加强河南省商务厅与柬埔寨河南工商联合会展开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进行的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