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潮汕商会隆重举行 成立一周年庆典暨迎中秋晚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潮汕商会于8月30日晚上,隆重举行柬埔寨潮汕商会成立一周年庆祝暨柬埔寨潮汕乡亲迎中秋晚会。柬埔寨参议员、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柬埔寨潮汕商会最高荣誉会长刘明勤阁下;参议员、柬埔寨潮汕商会最高荣誉会长戚金叶(CHHIT KIM YEAT)阁下;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庄明强勋爵;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柬埔寨潮汕商会最高名誉会长郑棉发勋爵、郑源来勋爵;柬埔寨潮汕商会名誉会长林惠龙勋爵、郑源来勋爵、陈松元、陈岳群、蔡楚炳;柬埔寨潮汕商会最高名誉顾问陈瑞兴勋爵、江朝国勋爵、林少雄、许先进、陈速丰、黄焕明、陈桂标、陈焕荣、江裕明;柬埔寨潮汕商会会长陈烈豪,以及名誉顾问、顾问、商会全体成员等领导嘉宾共同参加晚宴。

柬埔寨潮汕商会隆重举行 成立一周年庆典暨迎中秋晚会

柬埔寨潮汕商会会长陈烈豪在仪式上表示,值此祖国70周年华诞、喜迎中秋之际,也迎来了柬埔寨潮汕商会的一周年庆典。去年这个时候,我们隆重庆祝了柬埔寨潮汕商会的成立。一年来,在商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本着“团结、诚信、发展、奉献”的潮汕精神,商会不断开拓进取,搭建各个领域的商业信息平台,开展各项商务对接活动,致力潮汕人能在柬埔寨有更好的发展创业前景,商会在整合资源,敦睦乡谊,传播潮汕文化,促进经贸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成绩不俗。

陈烈豪会长指出,这一年来,我们商会加入了国际潮团,与国内、乃至全球的潮商取得了联系,构建了更大更优的潮商平台,在柬的潮汕人更加感受到了潮汕人要抱团发展的重要性。

他指出,在这一年来,共举行了四十几次大小不一的企业交流活动,为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商会应有的贡献。此外,商会还组织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活动,扶危救难,回报社会,并获得了柬华理事总会、潮州会馆的多次赞许。这一切成绩的得来,都离不开我们各位会员、理事们的共同努力,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烈豪会长说道,屈原在《离骚》中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也适用于此时在柬埔寨正在谋发展的我们。展望来年,商会的工作重点主要围绕“服务、沟通、管理、提升、发展”等方面有序展开。潮商在商界历来以叱咤风云,勤劳、刻苦、进取而闻名。商会将为各位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加强沟通合作,努力做到资源信息共享,外树形像,内求发展,尽量让大家都能借助商会平台赚得金盘满钵。

柬埔寨潮汕商会隆重举行 成立一周年庆典暨迎中秋晚会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庄明强勋爵在仪式上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并以个人名义,对柬埔寨潮汕商会成立一年来团结潮商,取得会务重要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潮商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华人商帮。许多潮汕人在世界各地谋生创业,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成就一番事业,为所在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特别是柬埔寨,经济持续增长的发展机遇,吸引了新的潮州人(潮汕人),带着资金、技术、市场来拓展事业,成为这个国家发展的新动力。

庄明强勋爵表示,自成立以来,柬埔寨潮汕商会搭建了潮商在柬一个畅通的桥梁和全新的平台,不仅促成会员间直接交流与沟通,而且也促成潮汕人与柬各方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与互利共赢,为柬埔寨经济发展做出很大贡献。

他表示,柬华理事总会愿同柬埔寨潮汕商会加强合作,以两会的优势,为潮商来柬埔寨投资兴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柬埔寨潮汕商会隆重举行 成立一周年庆典暨迎中秋晚会

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柬埔寨潮汕商会最高荣誉会长刘明勤阁下指出,柬埔寨华人在柬定居已经有超过上百年的历史,而我们潮州人在目前的100万华人中占了70-80%。他指出,潮州人作为规模庞大的侨社组织在柬埔寨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他称,潮汕商会成立以来获得的成果是有目共睹的,今天大家齐聚一堂体现了侨领们的团结,他表示,在潮州会馆筹备建设新会址及端华学校新教学楼期间得到了柬埔寨潮州人的大力支持。

同时,刘明勤阁下希望潮商能够参与到承建潮州会馆筹备建设新会址及端华学校新教学楼的招标当中。

柬埔寨潮汕商会隆重举行 成立一周年庆典暨迎中秋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