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人节期间巴士免费乘坐

亡人节期间巴士免费乘坐

【本报消息】金边市政府将于9月26日至30日提供120辆巴士,沿8条国道免费运载民众回乡和返回金边。

洪森总理于30日主持“内阁”会议时,宣布上述消息。

根据内阁会议发出新闻通告称,柬政府决定让金边市公共运输管理局为僧人、老人、残疾人、工人和学生免费提供乘搭公共巴士的优惠措施,为期两年。亡人节期间,为帮助民众减少负担,柬政府决定出动120辆公共巴士免费运载民众返回家乡,即从9月26日至30日,为期5天。

民众可从金边市乘坐免费巴士1号、2号、3号、4号、5号、6号、7号和8号公路巴士,金边市政府将在5个地点设立车站,并于清晨5时30分开始出发。

1号公路(干拉省丶波罗勉丶柴桢省),车站位于洪森大道(60米大道)Mercedes Benz公司对面。

2号公路(茶胶),车站位于洪森大道(60米大道)Mercedes Benz公司对面。

3号公路(贡不丶白马),车站位于2004号公路(在空军司令部附近、距离世纪广场(Century Plaza)约2公里。

4号公路(实居省丶西哈努克省),车站位于2004号公路(在空军司令部附近、距离世纪广场(Century Plaza)约2公里。

5号公路(磅清杨丶菩萨丶马德望丶卜迭棉芷),车站位于雷西郊花园。

6号公路(磅通省丶暹粒),车站位于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水净华开发区“美人鱼转盘”。

6号、7号公路(磅针、特奔克蒙),车站位于火车站。

6号、8号公路(桔井、上丁),车站位于火车站。

行驶在1号公路的巴士共有10辆,2号公路有5辆,3号公路有10辆丶4号公路有10辆,5号公路有45辆,6号公路有20辆、7号公路有10辆和8号公路10辆。

另外,洪森总理也宣布,今年亡人节期间柬政府出动公共巴士免费运载民众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也允许在金边生活的民众免费坐公共巴士、水上巴士、即从9月26日至30日,为期5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