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务厅代表团访问柬埔寨

河南省商务厅代表团访问柬埔寨

【本报消息】由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率领的商务代表团一行16人在柬埔寨国际商会杨海会长及多位副会长陪同下,于8月30日上午拜访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受到总理府内阁副部长、国务秘书苏塔利阁下的热情接见。

苏塔利阁下代表王国政府副总理、监察部部长棉森婉对河南省商务考察团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投资领域的合作,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代表团团长、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表示,此次访柬,主要是为进一步加强和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探讨同柬埔寨关于大米,水果,农产品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为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治谈会特别邀请柬方参加。

考察团成员包括来自河南省的十多家知名企业代表,此次对柬埔寨的考察行程,主要是了解柬埔寨经济市场与投资环境,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为企业在柬埔寨落地投资搭建平台。

孙敬林副厅长为大家介绍了此次随团访问的十多家企业,都是省内比较优秀的企业代表。希望通过这次访柬活动,通过考察了解柬埔寨市场与投资环境,能给企业家们带来满意的考察成果。

另一方面,通过访问活动,了解柬埔寨投资优惠政策,希望未来能够引导更多的河南企业来柬埔寨进行投资。

孙敬林副厅长在座谈时还为大家还介绍了河南省的经济发展、基础建设等情况。

苏塔利阁下表示,柬埔寨在王国政府的英明领导下,经济发展保持增长稳定,特别是在最近几年里,经济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吸引了大量的外资注入,在现阶段,在众多的外国外资商中,中国资本占了很大的比例。

柬埔寨的自然资源丰富,许多领域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在旅游方面,柬埔寨旅游业资源丰富,最著名的是吴哥古迹,每年吸引了数百万外国游客观光,尤其是中国游客占大多数。

苏塔利阁下指出,柬埔寨是自由经济国家,经济发展稳定,物流,电讯,矿产,农产品均具有发展的良好前景,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越来越多是中国企业来柬埔寨投资。随着经济、旅游业发展的需求,迄今,柬埔寨已同中国多个城市实现直航,希望通过河南省政府的重视,未来能够开通河南—柬埔寨直飞航线,为河南省及周边省份城市来柬的游客和投资商提供交通便利。

河南省商务考察团于当天下午拜访了柬埔寨国际商会,杨海会长以及众多顾问、副会长在总理府友谊大厦接待客人,双方举行友好的座谈。会谈中杨海会长同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等就加强双方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确定了未来合作的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