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棵树苗扎根荔枝山

【本报消息】暹粒省政府近日在荔枝山举行植树活动,有近2万棵树苗被种下。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主题为“暹粒我的家、我爱荔枝山”。狄班副总理在活动上表示,被种下的17179棵树苗,展现出了政府与民众积极重视发展环境绿化,共同推广环保运动的决心。

他还说,国家的长期目标是能保护和管理好自然资源、维持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系统平衡、减少贫困人口并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他表示,森林有很大的作用,它可以帮助调节气候、在维护生态系统平衡过程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有助于缓解气候变化的影响,如:洪水、暴风等。森林是最宝贵的自然资源,并为人类和动物提供了大量的作用。

此外,他还呼吁全国人民要共同保护好森林资源、不砍伐树木、要热爱森林并积极参与种植树活动等。

应提的是,环保部过去已种植了100万棵树苗。另外还培育了20万棵树苗,该部计划在国家5个自然资源保护区进行种植。(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