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驻柬大使履新

【本报消息】已于1日抵达柬埔寨的日本驻柬埔寨新任大使三上正弘(MikamiMashiro)表示,非常高兴能出任驻柬埔寨大使,表示柬埔寨是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的伟大国度,是日本最密切的朋友。

根据日本大使馆2日在其官方脸书的公布的文告称,新的日本大使刚刚抵达柬埔寨,并表示感到非常荣幸,期待与柬埔寨人民会面及参观柬埔寨各个美丽的地方。

据了解,三上正弘大使是接替前任大使堀之内秀久的职务。秀久大使结束在柬的外交使节后离开了柬埔寨,出使荷兰。

应提的是,三上正弘大使出任日本驻柬埔寨大使前,他是日本外务省外交法律事务办公室助理部长兼总干事。813日,柬埔寨驻日本大使馆也为驻柬埔寨大使举行了庆祝酒会。

三上正弘大使年轻有为,长期从事外交工作,相信他的到来,将能继续保持柬日良好的邦交友谊,促进两国经济与文化的交流合作,为柬埔寨的经济援助和民生项目的建设作出积极的努力。(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