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文旅职业学校举办毕业季茶话会

【本报消息】8月29日上午9点,柬埔寨金边市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召开了一场茶话会。

经过一年的学习,世青文旅职业学校的第一批学员即将离校,踏上实习岗位。在此之际,学校特意组织茶话会,让学员们在离校之前,有个交流的机会,也请学校老师们表达对学员的寄语。

茶话会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学校早已给大家准备了茶点水果,共同经历了一年时光的老师和学员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边自拍。

师生们围坐在一起

世青文旅职业学校校长李彦辉首先发言,他从自己刚毕业找工作的经历谈起,说到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的处理方法,最后给出学员两个建议:1、维持稳定性,不要频繁的换岗换工作单位;2、继续学习,在工作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

英语老师Pouk Leakhena随后发言,她回顾了自己读书时期的往事。Leakhena老师出身于一个贫困的家庭,家里有8个兄弟姐妹,由于经济原因,她爸爸不支持她读书,但是她的妈妈支持她,为此,她的父母争吵不断。Leakhena老师为了能减轻父母的压力,从家里离开,靠打工维持自己的学业。因为没钱买手机,只能靠写信和家里人保持联系。最困难的时候,她每天只能吃一袋方便面,一个鸡蛋也要分成两半吃两顿。但是即便如此,她仍然不放弃自己的学业,坚持到研究生毕业。现今,她有了好工作,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回顾往事的过程中,Leakhena老师几度哽咽,很多学员听着她的故事,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最后,Leakhena老师激励学员:我当年这么艰难都能坚持学习,现在学校给你们提供免费读书的机会,还帮你们寻找可以挣钱的兼职岗位,你们更要珍惜机会,好好努力。

英语老师和学员们

学校教学主任Am Bunthan 老师,招生负责人刘凡老师,餐饮服务老师Dara Lay,还有前台接待老师SamOI Chou老师等,都纷纷表达了对学员的寄语,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踏实努力,积极肯干。而轮到中文老师郑薇时,她却把重点放在关心学生的终身大事上,希望他们能有幸福美满的家庭。

正当老师们准备结束寄语环节时,门外突然有音乐响起,原来,学员们自行准备了一个大蛋糕。学员先给老师们献上了一首柬语歌《感谢命运》,随后,让老师们感动不已的事情发生了,学员们纷纷双手合十,对老师下跪,围跪在老师身边,诉说他们对老师对学校的感激和不舍。“多情自古伤离别”,说着说着,大家都红了眼眶,哽了喉咙。时光如飞,一年的时间是那么快,大家即将别离,但是记忆永恒,情谊长存。

学员给老师们喂蛋糕

对教育行业来说,迎送往来是司空见惯的。年复一年,送别一届届老生,迎来一批批新生,但是“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不管学员们走到哪儿,只要想到学校和老师,想回来看看,学校的大门会永远为他们敞开。

(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 郑薇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