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亲王:和平年代谈何“救国”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讽刺反对派说:他们(原救国党)在柬埔寨和平统一、经济繁荣的时期来要“救国”,到底“救国”这两个字是什么含义呢?

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于9月4日表示,当柬埔寨陷入战火的时候,原反对党为什么不来“救国”呢?现在柬埔寨和平统一、经济繁荣,他们却称要来“救国”!

苏庆亲王:和平年代谈何“救国”

他说:“现在我们提出一个疑问,在柬埔寨目前的情况下使用‘救国’这两个字正确吗?当柬埔寨陷入种族灭绝时,我们使用救国、救国民族团结阵线的口号是非常正确和合适,也会受到众多民众支持的。”

据悉,于1949年出生在金边的沈良西,是外交官沈萨利之子。1965年,沈良西移居到法国,在那里学习,随后在巴黎财务公司担任投资经理兼执行董事。1971年,娶妻,1992年加入奉辛比克党并回到柬埔寨,翌年当选暹粒省的国会议员。1993年就任柬埔寨经济及财政部部长。翌年,被解除部长职务,并被开除出党。

我们再看看柬埔寨当代和平进程。柬埔寨于1953年11月9日脱离法国独立。1960年代中开始,美、苏三进驻印度支那半岛侵略与扩张势力,政治博弈下,柬埔寨开始发生内战。1959年1月,西哈努克国父在演讲中表示获知美国情报部门试图推翻自己,是为曼谷阴谋。沈萨利在一周以后出逃泰国,我们才知道是其所为。沈萨利于1963年左右失踪。沈良西是沈萨利的儿子。1970年3月18日,由亲美的朗诺将军发动政变,成立高棉共和国,废止我们的国王, 1978年12月,越南志愿军很快推进并于1979年1月7日攻占金边,建立柬埔寨人民共和国,1991年,冷战结束,巴黎和平协定签署,1992年红色高棉投降。1993年,柬埔寨获联合国援助,举行全国大选。而目前柬埔寨和平统一,经济繁荣。因此何来“救国”一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