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占玛卡拉敦促消费市场向残疾人便利优惠

【本报消息】3日,柬埔寨残疾人行动理事会秘书长艾占玛卡拉出席“通过为残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进而消减残疾人贫困率和增强旅游业的参与权”研讨会。

艾占玛卡拉指出“在消费市场,每个客户都应该享有平等待遇!别以为所有残疾人的生活都是贫困。欧美很多残疾人也有经济能力在酒店开房、用餐和在高级饭店消费。”

艾占玛卡拉敦促消费市场向残疾人便利优惠

艾占玛卡拉也要求所有业主,特别是酒店、客栈、饭店、卡拉OK和旅游业服务者,必须为残疾人游客提供便利。即在建筑物、城市道路和洗手间设置无障碍通道和设施。要想开发养老旅游市场,必须在服务设施方面进行更新升级,在机场和港口配置公用的轮椅,并配置懂聋哑语言的服务人员,并为盲人设立盲道和导向服务。

艾占玛卡拉表示,残疾人旅游市场开发也将为残疾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许多商贩、酒店、饭店和一些旅游服务业也会从中受惠。

柬旅游部副国务秘书豪沙伦代表旅游部部长唐坤,对艾占玛卡拉的发言表示非常支持。并强调,该部相关官员和工作人员将全力配合,及时推出有效措施保护残疾人的福利。

豪沙伦补充说:即使是残疾人,但他们的心志不残,有乐观的精神,时时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处境,请所有业主多给残疾人就业的机会,帮助他他们改变孤独、贫困的生活。(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