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联盟代表团结束中国访问之行返回金边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工会联盟(CCTU)主席尊蒙通率领代表团从8月24日至31日赴中国,展开了为期7天的访问活动。

这是柬埔寨国家工会联盟代表团第二次访问中国,是次访问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加深双方工会的友好与合作关系。

柬埔寨国家工会联盟(CCTU)主席尊蒙通介绍,在这次访问过程中,柬埔寨国家工会联盟代表团分别访问中国首都北京和另两个省份,以响应中国主席习近平倡议的“一带一路”政策。他介绍说,代表团访问了北京汽车制造厂,然后继续观摩了河南省经济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农业领域。此后,代表团前往广东省,参观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

他指出,这此次访问中,柬埔寨国家工会联盟代表团与中国各工人协会进行密切交谈,就“一带一路”政策进行经验交流、探讨合作与建意。

尊蒙通主席透露,通过这次访问,双边达成每年互访一次的协议,中国工会联盟计划将在今年11月到访柬埔寨,届时将向柬埔寨国家工会联盟赠送4辆汽车。(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