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部:加强影视发展推动文化出海

【本报消息】文化艺术部国务部长邵速坤于6日表示,电影业在参与实施政治宣传计划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他出席加强电影业管理人员能力研讨会时如是表示。他还说,电影业的公共服务随着经济的发展而不断发展。

文化艺术部:加强影视发展推动文化出海

他说,考虑到电影公共服务需求的增长,文化部首先要提高电影质量、提高电影业管理水准和服务档次。

他还说:“电影业有助于保护文化遗产和加强民族文化特征,高棉电影走向海外,有助于向世界宣传柬埔寨文化,打响国家知名度。”

文化宣传和电影艺术管理局局长波布拉表示,加强柬埔寨电影的有效管理,确保可持续发展,对符合国家文化政策的电影公共服务提供政策的优惠,为行业发展树立信心,特别是将有利于国家社会的进步演化。

他坚信,文化部具备应用知识,技能和经验,以提高电影市场的管理效率和公共放映服务。

应提的是,从2014-2018年的五年间,从公共电影放映服务获得的收入显著增加。影院观众人数在全国范围内增长了500多万,其电影票收入每年超过了1500万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