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长篇论:挣扎到底!”

【本报消息】流亡海外沈良西表示,流亡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即便如此痛苦,它也不会像柬埔寨反对党领导人那样永久地深陷在监狱或暴力死亡境遇中。

流亡海外的沈良西于6日在其官方脸书写道;尽管有针对他个人大量的罪名和逮捕令,但他还是决定于今年11月9日回国,他在反对前红色高棉领导的独裁政权的25年民主斗争中,经历了几次暗杀以及政治和司法迫害。

“但我必须回去维护和发展我所取得的成就,即首次呼吁民众上街头抗议捍卫自由和社会正义、组织第一次工业罢工,建立第一批工人自由工会。以及第一个议会反对党的基础,该党在上一次参选中获得了近一半民众的选票支持。”

他说,他选择11月9日作为他归国日期,因为这既是柬埔寨的国家独立日,同时也是柏林墙倒塌的日子,这一事件也是世人眼中自由复苏的标志之一。

他表示,对极权主义的持续推动使得唯一的议会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CNRP)被任意解散,其领导人金速卡被逮捕拘留,以及对政治反对派、民间社会和独立媒体的严厉镇压。这一行动招致联合国、民主国家阵营和国际人权组织的强烈谴责。

“伴随着救国党解散后的人权侵犯及重回一党专政,已经违反了1991年的巴黎和平协议的宗旨,即为柬埔寨建立一个“自由和多元民主”的制度并确保“真实、自由和公正的选举”同时保证尊重柬埔寨人民的基本人权。”

他强调,他决定回国是试图制止和扭转这种走向威权主义怀抱的行为。但是,为了在面对盲目的权力时重新建立民主制度,拒绝与反对党的对话,而反对党则否认这种权力的存在。因此他只有一个手段就是直接呼吁人民群众像1986年的菲律宾人民一样使用“人民力量”。

“ 我相信,长期遭受痛苦和沉默的柬埔寨人民将会大规模的以和平的手段要求开展民主变革,因为现有政权拒绝举行任何由反对派参加的真正的选举。 我要求柬埔寨的所有朋友,特别是“巴黎和平协定”的签署国,尽一切力量劝阻金边政权不要对追求尊重其权利和自由的民众使用暴力,并通过一项国际条约来保障人民的权利和自由。”

据了解,洪森曾经强调,若沈良西回到柬埔寨,警方将会在24个小时之内将其逮捕,若没有逮捕沈良西,(洪森)将自愿下台。沈良西敢不敢打赌。

“沈良西敢不敢兑现承诺不打紧,警方已经做好完全准备,只要沈良西回到柬埔寨,警方将敞开监狱大门热烈欢迎。”

另一方面,流亡海外沈良西表示,若参与迎接沈良西返回柬埔寨的人数低于100万人,沈良西自愿给警方逮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