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电子报关”持续优化提升贸易便利化

【本报消息】政府正在推动货物进出口手续简单化,进而不再使用纸张文件手续。2017年,柬埔寨签署了关于亚太地区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框架协议。

对此,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勋爵说:“第一步是先促进我们国家的贸易,但我们也有东盟框架,例如,我们与一些国家有贸易来往,只要我们出口到海关批准的文件(电子)的货物转到收件人的国家/地区,然后单击确认后就可以批准进口了。但我们的国际框架是有限的。我希望区域和国际社会都能一同执行。”

“一站式电子报关”持续优化提升贸易便利化

他认为,手续文件必须简化到最少,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的会谈,主要是简化手续文件,进而使用电子文件代替。

他还说,私营领域对推动使用电子设备替代此程序表示赞赏。过去,私营领域一直要求所有政府部门都提供一站式服务,并设定明确的价格。

林兴勋爵表示,手续文件越简单,就能越吸引更多投资商,进出口方面就能吸引有更多企业来柬埔寨投资加工业,促进更多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

他也呼吁,柬埔寨传统商业或家庭产业对电子商务数字信息知识仍有限,因此,希望政府对此也提供私人领域电子商务的培训和宣传。(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