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班:爵位和军衔要慎重选择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透露,在柬埔寨军队中,拥有“勋爵”头衔的共有99人,他们必须在“军职”和“勋爵”称号中选择一个。

狄班说,经过调查后,国防部发现在柬埔寨王家军中,一共有99人拥有“勋爵”头衔,其中65人属于王家军总指挥部队,以及另外34人是属于国防部官员。

狄班:爵位和军衔要慎重选择

他说,在以上的99人中,一部分军人已表明立场将选择“军职”或“勋爵”,但正式的决定必须按照法律程序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执政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最近郑重地下令,今后不准武装力量,包括王家军军队、警察、宪兵拥有“勋爵”头衔。

此举是为了规范军官的军衔以及对军阶职务的称谓,也是为了捍卫将军和勋爵的崇高荣誉,不能随意拥有双重身份。同样,政府的文职官员,也不应该使用将军称号,本身不带兵没有军权。荣誉称号只是外在的赞美,只有对国家忠诚,热心为民办实事,才是人民心中的好官员,才会被百年、千年颂扬,写入民族的青史。(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