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接见缅甸新任驻柬大使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0日在总理府和平大厦接见了缅甸驻柬埔寨新任大使Thit Linn Ohn。

在会见中,洪森总理对Thit Linn Ohn被任命为缅甸驻柬埔寨大使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他在任期间为促进柬埔寨和缅甸之间的合作关系作出重大贡献。

Thit Linn Ohn大使于今年8月10日抵达柬埔寨,他承诺将为加强缅甸和柬埔寨各个方面的合作关系作出最大努力。

洪森总理接见缅甸新任驻柬大使

洪森说,今年是柬埔寨和缅甸建立外交关系65周年,应该研究一下我们应该举行哪些系列庆祝活动,也研究和考虑哪些合作领域可以签署合作协议,为促进柬缅两国的经济、贸易、投资和旅游业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洪森总理还说,柬埔寨和缅甸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仍然有限,根本不符合两国现有的潜力。因此,双方应积极促进投资,鼓励更多的投资者到对方国家投资。加强两国经济、贸易、投资和旅游业的合作。

洪森建议,柬埔寨和缅甸应该尽早签订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加强经济、贸易、投资和旅游业的合作协议等,以争取投资者投创的兴趣和信心,进而加强我们两国的双边合作。

洪森还赞扬道,昂山素季女士最近访问柬埔寨期间,向赴缅甸留学的10个柬埔寨学生发放了奖学金。

在讨论期间,洪森总理还谈到了缅甸克伦邦地区的难民问题。他表示,柬埔寨也曾经历过难民问题,柬埔寨在取得和平后,30万多名的柬埔寨人民返回祖国,政府并给他们提供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他强调,柬埔寨政府一直支持缅甸为难民制定的计划和政策。

缅甸大使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推动缅甸和柬埔寨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贸易、旅游、开通直飞航班等领域。(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