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珠峰图片展在利发大厦隆重举行

【本报消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攀登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柬埔寨图片展开幕式于9日晚在利发大厦举行。

柬埔寨书法家协会主席、柬埔寨佛山(中国)商会会长冯利发等众多嘉宾参加。

攀登珠峰图片展在利发大厦隆重举行

冯利发会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致辞中宣布计划在柬埔寨成立“攀登山峰协会”,这也是在奥林匹克体育运动里面的协会之一。

在活动中,冯会长批评某些势力搞乱香港的秩序。他说,最近香港的“港独”分子开展大量的破坏活动,特别是最近他们在铜锣湾及天后等地破坏地铁和国旗及国徽等行动。所以对于这些暴徒我们应该将其绳之以法,并且国际社会及在座各位也不会允许他们继续破坏下去,因为我们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香港。

攀登珠峰图片展在利发大厦隆重举行

在活动上,首位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中国运动员周天敏为嘉宾们讲述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故事,与中柬朋友分享成功攀登珠峰的经历。

周天敏是中国国家一级登山运动员、中国铁建中土集团派驻柬埔寨代表。他告诉记者,当时登山团队共有6名成员,他是团队中唯一的一名中国男队员。

现场,周天敏与中柬朋友分享说,攀登的真正意义不全在登顶,过程中经受磨难洗礼,成功登顶并安全返回才是最有价值的。他表示,敬佩那些为人类探险事业做出贡献和牺牲的人,对不断探索未知、挑战极限的人充满敬意。

攀登珠峰图片展在利发大厦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