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蓝盔部队不畏艰险捍卫和平

【本报消息】副总理、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联合国维和部队柬埔寨协调委员会主席巴速坤承认,在海外参与联合国开展人道维和行动的柬埔寨蓝盔部队面临很大的风险。

巴速坤部长于10日出席位于实居省的国家维和培训学校举行销毁250吨战争遗留爆炸物的行动开幕仪式上如是表示。

柬蓝盔部队不畏艰险捍卫和平

“我们的维和任务现在是一项非常危险的任务,初期我们派遣的蓝盔部队开展任务时危险较小,但现在由于在马里和中非的情况变得很复杂,且拥有大量反叛分子与政府军对抗。”

他表示:“在这些国家中,每时每刻都存在危险。2017年,遭到叛乱人员的武装突袭,我们4名蓝盔战士在中非遇难。”

自2006年以来,柬埔寨已开始派遣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开展的维和与人道救援任务。

巴速坤副总理说,在过去的13年里,柬埔寨已派出超过6,300名蓝盔部队参与联合国开展的维和行动。

柬埔寨派遣的蓝盔部队前往了包括:苏丹、南苏丹、黎巴嫩、塞浦路斯、叙利亚、乍得、马里和中非等国家。

截至2019年1月,柬埔寨蓝盔部队共有7人牺牲,另外两人在联合国指挥部范围内身亡,而且还有9人受伤。死者中有5人在中非牺牲,其他人员在马里牺牲。

然而,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已宣布立场,柬埔寨不会退缩,将一直派送蓝盔部队参与联合国开展的维和行动。

据柬埔寨国家维和、扫雷中心的消息得知,将集中销毁这批战争遗留下来的爆炸物,包括RPG7型炸弹,因为这些炸弹会造成极大的潜在风险,为了确保人员的安全必须进行销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