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警局全面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西港警局全面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警察局长尊那隆于11日表示,指示交警严查无车牌运输车,避免这些车辆制造交通意外事故和危害社会公共治安。

据了解,目前在西哈努克省出现了运输车没有办理车牌或是拿掉和遮挡车牌的现象,这么一来,司机在道路引起违章问题使警方无从查找。

省警察局长表示,被查获的没有车牌的运输车,必须送到交警办公楼暂时存放,要求司机及其业主前来处理,并签字声明不再触犯,一旦触犯将接受严厉处罚。

他说,西哈努克省当前经济发展迅速,交通日益繁忙,每天都出现严重塞车问题,尤其是大型运输车,因此如果继续放纵这些司机为所欲为下去,西港的公共秩序与治安将会陷入更加混乱的状态。

他补充说,除了运输车,其他违反交通法的车辆也必须要严加看管,无论是国内同胞还外国司机,都要接受同样的处罚。

驾驶无牌车辆和酒驾应处以300至500美金处罚,严重的更要扣留,接受教育。大型运输车辆的司机应该到警察局登记身份,让司机和驾驶的车辆有对应的数据库,企业也要积极配合,上报交通工具和驾驶员的资料,无特例待遇。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