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一切针对儿童暴力事件

【本报消息】2019年10月12日,是《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发表30周年纪念日,柬埔寨政府表示:王国政府正决心努力消除对儿童的暴力行为,高效实施《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柬埔寨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部长棉森婉指出,柬埔寨政府已正式宣布成为全球制止暴力侵害儿童行为的伙伴国家。

制止一切针对儿童暴力事件

副总理棉森婉表示:“通过此举,更显露柬埔寨政府致力消除威胁儿童暴力行为的决心。”

柬埔寨社会福利与退伍军人部部长旺肃指出,柬埔寨已成为积极响应国际事务及东盟事务的国家,透过系统性方式进行调查儿童受暴力侵犯的实际情况。

今年头6个月,儿童性侵犯案件数量增加,柬埔寨反贩卖人口委员会副主席朱文英女士于8月表示,今年前6个月,警方打击了78宗儿童性侵犯案件,同比增加16宗,其中救助了263名未成年人,同比增加了157人,其中15年岁以下有70人。同时也逮捕了97名逮捕的嫌疑人,同比增加12人。

副总理棉森婉补充道,为了消除儿童暴力,要求我们负有高度责任感共同参与。严格遵守国家宪法规章,确保儿童最基本的权利,例如他们获得身份、医疗保健、教育和安全的权利,高效实施《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