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柬潜盾机开挖地下通道

日本援柬潜盾机开挖地下通道

【本报消息】金边市政府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首次在柬使用在地下道挖掘工作的潜盾机,以减少路面上的交通拥堵问题。

金边市公共工程及运输局局长善比塞在近日指出,金边市第四阶段防洪工程暨地下道改进工作是由日本政府提供的无偿援助,并且日本还提供了长15.6米宽0.8米的潜盾机,用于挖掘从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到隆边区70号路深度8米的地下道。

该新技术的推出,将在地下8米的深度铺设新的地下道并且不会用到人力而且不会对路面上造成任何影响。

他说,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将开展为期五个月约500米长度的挖掘工作,他称,新技术将不会对路面上的交通造成影响,因为潜盾机在距离地面8米深的地下水平正向施工,遥控工作。

据了解,金边市第四阶段防洪工程暨地下道改进工作总工程耗资3000万美金,是由日本政府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向柬埔寨提供的无偿援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