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更多农副产品积极争取中国市场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的报告显示,今年前8个月,柬埔寨出口农产品近300万吨。

该报告还显示,在过去8个月中,柬埔寨出口了超过35万吨大米、近100万吨干木薯、近90万吨鲜木薯、4万多吨木薯粉、16万吨腰果、11万吨玉米、8000多吨大豆、9万多吨香蕉、3万多吨芒果、3000多吨胡椒、100多吨蔬菜和近20万吨其他农作物。

柬埔寨更多农副产品积极争取中国市场

柬埔寨的农业出口市场包括:中国、越南、泰国、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欧盟和其他国家。

据了解,为了增加农产品出口量,柬埔寨也正在即将开拓中国市场,目前还选择了6种农产品与中方谈判出口的可行性,包括:鲜芒果、拜灵省龙眼、胡椒、火龙果、香椰子和燕窝。

目前柬中两国正在谈判当中,为了使谈判顺利而迅速地进行,农林渔业部指示全国农业局鼓励农产品加工和包装工厂业主,如果有意将上述六种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即日起可以前往农业总局申请注册。(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