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胆大包天亵渎国王遭全民声讨

【本报消息】王宫事务部于本月13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强烈谴责正在流亡海外的沈良西亵渎国王的无耻行为。

声明说:“王宫事务部强烈谴责具有叛国性质的沈良西时常发表言论冒犯柬埔寨最受尊重的国王的名誉,毕间国王是民族统一的象征。”

王宫事务部在声明中还指出,在国王神圣的职务,柬埔寨整个国家正在处于全面和平、稳定与发展。

此外,柬埔寨青年党主席毕斯洛认为,沈良西此举真是胆大包天。

沈良西胆大包天亵渎国王遭全民声讨

他说,自古以来,敢侮辱国王都是那些叛国者或者试图抢夺王位的人的行为。

他补充说:“作为柬埔寨人民,沈良西不应该侮辱国王,尤其是作为一个政治家,沈良西更要参与保护王位,但沈良西却侮辱了国王,是怀有恶意政治阴谋。自古以来,敢侮辱国王都是那些叛国者或者试图抢夺王位的人的行为。”

据本地媒体报道称,沈良西于12日晚在“自由亚洲电台”论坛上受访时指出:“柬埔寨领土的人都是洪森的‘人质’,连我们国王也是洪森的‘人质’。因此,陛下不敢做什么,陛下怕洪森,陛下只想保住王位而已。”

柬埔寨宪法的7条款规定:“国王不准任何人侵犯的。”第8条款还规定:“国王是民族统一的象征。国王是民族统一、主权和国家领土完整的保护者,陛下也是保证柬埔寨人民自由和权利的保护者。”

沈良西此举引起了柬埔寨广大民众的强烈不满。大量的柬埔寨脸书用户都在批评沈良西,称沈良西此举就是叛国行为。

司法部长翁旺瓦特纳13日命令了金边初级法院检察官对沈良西冒犯国王的行为采取严厉法律措施。

翁旺瓦特纳部长在签发的命令中说:“沈良西的言论已对国王的声誉产生了不利影响。柬埔寨国王陛下是最受柬埔寨人民尊敬的。”

他强调:“对国王陛下的冒犯是违反了柬埔寨王国的宪法,并被定为刑事犯罪,是在刑事法第437条款规定的。”(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