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国际机场即将迎来大升级

【本报消息】为响应航空乘客数量快速的增长,西哈努克省国际机场新客运大楼建设项目计划将在2020年动工兴建,估计在第一阶段运营能力所接待的乘客量达360万人次,下一个阶段接待的乘客数量将突破1000万人次。

柬埔寨民航事务部长毛哈万那于9月12日主持会议,审核西哈努克省国际机场基础设施扩建的总体规划。

目前为止,西哈努克省国际机场正在施工扩建机场跑道,即从现在的2200米增至3300米,该工程项目计划将在2020年中旬竣工,确保机场有能力承载各大小型飞机的起降。此外,该机场的其他基础设施也将同期获得改善和扩建,以满足国内和国际乘客人数大幅增长的需求。

据悉,由柬埔寨航空公司(SCA)提议的西哈努克省国际机场基础设施扩建总体规划已获得会议技术工作组的认同。同时,柬埔寨民航国务部长毛哈万那指示各相关部门给予良好的配合,为了使该项目如期完成,以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特别是迎接长距离、大型航班的降落,尤其柬埔寨在2022年作为东道国主办东盟峰会时,圆满完成所有各国领导人专机的空勤保障服务。(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