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时隔54年重回荣耀

【本报消息】副总理、国防部长、筹备2023年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委员会(CAMSOC)主席狄班13日表示,2023年举办的东南亚运动会在柬埔寨召开是国家最大的荣誉。

狄班13日出席关于柬埔寨2023年主办东南亚运动会国家论坛时,如是表示。

他说,2023年,将是柬埔寨时隔54年后,再次举办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运动盛会。

柬埔寨时隔54年重回荣耀

狄班说,这是柬埔寨国家最大的荣誉,毕竟柬埔寨从1959年到2023年间未举办过东南亚运动会。

狄班副总理指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为成功举办东南亚运动会做好准备,确保来自各国的运动员选手和游客都感受到便捷和温暖。

他说,通过举办东南亚运动会的体育活动,我们将展示柬埔寨的实力,增强在国际社会的 声誉,向世界展示柬埔寨的灿烂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与民俗及经济繁荣的社会生活。

狄班说,虽然柬埔寨实现全面和平不久,但政治稳定、社会发展,有足够的能力举办好东南亚运动会。

据悉,最近几年,柬埔寨王国政府在体育事业中投入了大量的投资,推动体育事业的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人力资源培训等,最终柬埔寨运动员在区域性和国际比赛上赢得越来越多的金牌、银牌和铜牌,为国家争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