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EDA组织为6名货检总局官员颁发证书

【本报消息】在柬埔寨货检总局与Union Aid Abroad APHEDA组织的合作框架下,来自澳大利亚专员为6名货检总局官员提供培训。并于13日为受训学员领发合格证书。

据悉,为学员培训的技术包括使用分析工具和显微镜在各种材料中测试石棉物质。

APHEDA组织为6名货检总局官员颁发证书

此领发证书典礼在柬货检总局副局长潘欧协调下进行。参与者包括澳大利亚驻柬大使馆代表、APHEDA组织代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代表和货检总局官员等约200人。

为学员领发证书后,澳大利亚驻柬大使馆代表和APHEDA组织代表和相关部门,一起视察测试石棉物质的工具。

柬埔寨货检总局副局长潘翁表示,石棉(Asbestos)一旦触碰,对人类的健康产生很大危害,他此前出席了提高石棉认知研讨会。他还表示,石棉是一组天然纤维矿物,由于其优异的强度、耐热、耐侵蚀、电绝缘和可纺性。因此,它在建筑、电子产品、车子零件等材料领域也作为原料使用。工作场所健康问题是接触石棉的一个很好例子,因这是全球主要健康危害。它是一种致癌物质

没有资料具体说明某种程度的石棉具有安全性,但可以知道的是,长期触碰石棉会影响影响身体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预估,每年约有10.7万人因石棉而感染疾病死亡。

工会海外援助中心(APHEDA)在货检总局的实验室安装新化验设备,并培训技术人员如何操控新设备,帮助柬埔寨减轻石棉制品对民众造成的危害。

石棉本身并无毒,但由于其呈纤维状,非常微小,所以对人造成的伤害主要表现在呼吸系统,空气中的石棉纤维危害最大。常用的石棉纤维可以分裂成极细小的元纤维,肉眼几乎看不见,长度在5微米以下,在大气和水中能悬浮数周甚至数月。石棉纤维会飞到空气中,当这些细小的纤维被吸入人体内,可以对人体产生物理损伤和细胞毒性,进而可导致石棉肺。石棉的元纤维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呼吸道或者消化道,就有诱发、肺癌、胸膜间皮瘤、腹膜间皮瘤和胃肠癌等恶性疾病。石棉导致的全肺纤维化为主的疾病,主要表现为咳嗽、呼吸困难和严重的肺功能障碍。

有研究报道,全球范围约有1.25亿人在工作中有石棉接触,每年死于职业性暴露引起的石棉相关性肺癌、间皮瘤和石棉肺者为数众多,石棉相关疾病导致的生命、财产损失巨大,由于石棉相关疾病的潜伏期长,即便现在停止使用石棉,也要在数十年后才能看到石棉的危害后果。国际有关研究机构已将石棉列为人类肯定致癌物。

一些旧住宅内的天花板,防火材料,管路的绝热、隔音材料及电力辅料大多是石棉制品,当这些石棉材料被拆修、切割、重塑时,也会有大量细小的石棉纤维飘散在空气中,此时作业者必须佩戴防尘口罩。由于石棉纤维细小,很容易附着在人身体和衣服上带入室内,因此接触石棉的作业者离开工作场所时都应该自觉洗澡换衣,以免危害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