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救国党多名积极分子制造动乱被逮捕

原救国党多名积极分子制造动乱被逮捕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日前发布了一份声明,指责其党内约20名积极分子先后被逮捕的行为,尤其是在最近2天内,该党约6名积极分子被拘捕。这20名原救国党青年积极分子被当局逮捕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宣布将要于今年119日迎接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回国。

原救国党在其声明的内容称:当局先后逮捕其党积极分子是“随心所欲”的行为,尤其拘捕该党6名积极分子的行为,并没有得到法院的逮捕令。上述6人其中的1人是沈良西脸书专页新闻主持人叫茹占蝶妮小姐,这位女青年积极分子是于金边市一家银行上班时被逮捕。

据悉,截至914日为止,至少有24名原救国党积极分子被捕,他们是在通过脸书宣布迎接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回国后被当局逮捕的。这24人被指涉及反抗法庭判决令和煽动制造犯罪活动的罪名。

原救国党认为柬埔寨当局的上述行为是违反国家和国际法律的,并表示要为了禁止广大民众的自由而奋斗。

事实上,这些年轻人就是被沈良西玩弄的棋子,已经被蛊惑洗脑,对沈良西言听计从,外国势力给他们什么指示,他们就敢在国内付诸行动。政府在挽救他们,给他们一个改过的机会。

针对上述问题,执政党高官重申,逮捕这24名原救国党积极分子是依法办事。

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表示,只要那些原反对党的积极分子违法,当局仍然会继续采取法律措施逮捕他们。

他还讽刺说,正在国内和国外的一些原反对党积极分子都声称救国党是他们一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财金邓于16日向记者指出,截止目前为止,共有6人涉及参与发放传单企图推翻合法柬政府的活动,并破坏了公共秩序,是导致社会动乱不安的因素。因此,警方必须将上述6人逮捕。

被捕6名嫌犯名字是:杨比伦、敦本通、如占迭尼、李明强、李林、春泰荣。他们将被调查家庭,亲友,昔日的老师和同学。以及社区内往来熟悉的人,希望公众勇敢地出面指认他们曾经在经济、作风,诚信上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曾经警告说,柬埔寨王家军绝对不允许任何的非法抗议活动来推翻合法王国政府,并把这些抗议活动视为非法的活动。

所有的抗议活动都具有明确的目地,但我们要提高警惕,那些非法抗议活动,试图推翻合法政府,这种的抗议活动绝对不允许发生。(勇平、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