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协会慰问受伤中国同胞

【本报消息】9月16日晚,来自中国吉林的侯先生开车运沙到西哈努克市西湖附近的工地,准备把车上的沙卸下来,但现场柬埔寨工人却认为卸货位置不对不想让其卸车,当侯先生准备开车离开时双方因语言沟通不畅发生口角,转而形成肢体上的摩擦(柬埔寨工人又叫来三个同伴),寡不敌众侯先生头部和眼角严重受伤,好在东北老乡及时赶到,将其送往西港大医院救治并第一时间报案。

西港医院医护人员见此急诊患者,紧急通知各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形成救治会诊小组。在末缴费的情况下,医院当班医生程松如主任和罗有材主任及时安排手术室进行头部伤口处理,进行清创缝合,在眼角部位缝合8针,然后对伤口进行包扎,并给予伤者对症消炎治疗,待患者意识清醒时,才转送一楼留观室进行输液留观。

西港警方当晚来医院看了一下就再也没来过。9月17日下午伤者老乡通过朋友联系到正在开会的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吴先生,散会后吴先生向协会梁会长做了简短汇报,会长非常重视便安排吴先生和华商协会财务部阿东,带现金和水果去医院慰问并了解情况,西港大医院薛院长对伤者的病情做了简单介绍,并代表医院对华商协会的慰问表示感谢。

现西港各工地都在一片繁忙的施工当中,工地上面的各种安全措施,务必要保障到位。与当地人的工作要做好对接,要随着当地的风俗习惯开展各项工作,也希望西港警方依据事实切实维护中国同胞在西港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利。望侯先生在西港医院安心治疗、早日康复,愿打拼在西港的同胞健康、平安。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 吴成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