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增添夜间旅游项目揽客效果显著

【本报消息】正当吴哥窟游客数量下滑之际,旅游部采取新招,在吴哥窟安装夜景照明灯,增添夜间参观吴哥窟的旅游项目。

据旅游部的官方脸书近日发帖,近期为一些夜间游客组织了“吴哥之夜”特别活动,还推出了自行车旅游,并强调夜间照明和古迹户外观景建设必须做好古迹和古物保护工作。

吴哥窟增添夜间旅游项目揽客效果显著

为恢复暹粒吴哥游客数量,旅游部等其他相关机构将积极开发吴哥窟周边新旅游景区,包括:荔枝山、洞里萨湖、暹粒市街景,以便将危机转为发展的良机。

洞里萨湖开发的新旅游产品是让游客在水上渔民住户住宿,成立自然旅游村,加强服务质量。荔枝山将开发旅游公园、生物多样性信息中心、增强环境保护运动。暹粒市将成立美食街、美化沿河步道、改善夜间步行街。
另一方面,为迎接更多国内外游客,暹粒省计划兴建新城,里面将建有豪华公寓、大型超市和新国际机场。该新城预计位于速尼贡县,距离省会约60公里处。

应提的是,今年前7个月,吴哥窟接待国际游客同比下滑约9%。惟有8月份开始,吴哥窟的游客数量和门票收入有所回升。(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