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废弃物处理峰会亮相金边

【本报消息】由德国驻柬埔寨商贸协会(ADW)、德国阿登纳基金会(Konrad-Adenauer-Stiftung )和柬埔寨垃圾改造与学习组织(COMPED)联合主办的“2019年柬埔寨废弃物处理峰会”于9月19日上午,在金边市长夏上社会分区FACTORY Phnom Penh会议厅隆重举行。这次活动得到环保部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随着最近二十年来,国家经济的强劲增长,快速的城市化和工业发展,以及人民的生活水平被不断提高,使柬埔寨的废物量猛烈增加。目前,首都金边单独产生的2000至3000吨废物,其中600吨是塑料废物,致使废物处理正成为柬埔寨日益紧迫的问题。

柬埔寨每天产生超过10,000吨废弃物,即每年有超过360万吨的废弃物。越来越多的废物包括各种类型:城市固体废弃物,工业废弃物、有害废弃物、建筑工程拆除的废弃物等,这些都会带来巨大的问题。废物处理面临的重要问题是缺乏适当的废弃物收集标准、垃圾处理设施、技术培训,以及有效的管理政策。越来越多的废物对人民的健康和环境产生严重的影响。

“2019年柬埔寨废弃物处理峰会”亮相金边的目标是旨在建立一个对话平台,鼓励公共和私营企业、投资者和业内人士欢聚一堂,就解决柬埔寨废弃物处理问题等事宜进行讨论。活动上也有举办展览会、展现环保有关的产品。

德国Konrad基金会驻柬任主任Daniel Schmuecking在仪式上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为这个重要的平台聚集这么多人就解决柬埔寨废弃物处理的问题进行磋商,从而助于改善我们的环境和整个社会。

他相信通过这次峰会,将进一步加强公共部门和私人企业的合作,从而更有效力积极参与解决柬埔寨废弃物处理的工作。

应提的是,来自政府部门、民间组织、经济邻域和生态系统保护的官员及主讲师在这个平台上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想法,主题是有效的处理废弃物。来自德国的主讲师在仪式上分享有关德国废弃物处理及回收工作面临问题的解决方案。德国被称为是废弃物处理和回收管理工作最成功的国家之一,大部分德国公司也已经进军东南亚的废弃物处理业务。

据了解,现场有30多家公司参加了展览会,展现了先进的废弃物处理解决方案,管理计划和创新技术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