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潮团齐聚新西兰   柬潮州会馆代表团赴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潮州会馆代表团一行于9月19日赴新西兰,出席“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代表团成员有团长:本会副会长孙宝儿、代表团秘书:副会长林应达、团员:名誉顾问陈从政。端华学校学生在杨金义校长的带领下,于当天日下午抵达金边国际机场欢送。

全球潮团齐聚新西兰   柬潮州会馆代表团赴会

担任这次代表团团长的孙宝儿副会长于日前在欢送饯行酒会上指出,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以海外潮人社团为对象的全球潮团联谊交流平台,其宗旨是联络同乡,促进联系,是世界潮人大团结,大发展的标志。

他说,世界各地潮人非常珍惜和重视这一盛会。让来自天南地北从从未相见的潮人,相見如故,相聚如亲。对于全球潮人敦睦乡谊、增强凝聚力,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促进家乡和海外潮人所在地区经济贸易的发展,都起着重要作用。

他还说,潮州会馆在刘明勤会长的带领下,会务发展中所取得巨大成果,将远播到五洲四海。让世界潮汕华胞认识柬埔寨潮州会馆,了解会馆,并通过这一届年会,将会更有力的促进会馆在外联活动中得到新的发展,特别是促进与世界各地潮团相互往来和友好关系翻开新的一页。

应提的是,两年一届的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象征着世界各地潮侨事业的蓬勃发展,象征着五洲四海潮籍乡亲同气连枝的血脉情怀。在国际潮人史上,谱写出一曲辉煌的潮人之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