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有意进军柬埔寨铁路和港口领域

【本报消息】印度尼西亚愿进军柬埔寨铁路领域,即在柬埔寨铁路建设项目上扩大投资和参与经营。印度尼西亚交通运输部部长Budi Karya Sumadi于日前接待由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到访时如此表示的。

印尼有意进军柬埔寨铁路和港口领域

印度尼西亚交通运输部部长Budi Karya Sumadi介绍说,根据印度尼西亚曾经在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孟加拉国和非洲铁路项目的投资经验,印度尼西亚有望进军柬埔寨铁路投资领域,为了在柬埔寨港口和铁路领域上扩大自己的投资和经营。

印尼有意进军柬埔寨铁路和港口领域

他指出,印度尼西亚设有火车机车、列车车体和其他铁路配件的生产厂家,从而能满足铁路建设项目和列车经营的需求。另一方面,印尼也有很多制造轮船和港口设备的大型国产工厂。

印尼有意进军柬埔寨铁路和港口领域

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向印尼方介绍有关柬埔寨现有的铁路项目,以及未来计划开发的铁路路线和港口开发项目。同时,孙占托部长对印尼计划在柬埔寨铁路和港口项目进行投资表示欢迎。

据了解,由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从918日至21日访问印度尼西亚,为了促进两国在陆路、水路、铁路和港口的合作关系。同时,孙占托部长将参观印度尼西亚先进的铁路基础设施(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