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发表声明痛批沈良西破坏国家安全

【本报消息】司法部20日宣布,沈良西“回国计划”就是试图搞“政变”推翻合法王国政府的阴谋。

司法部20日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如是表示。

声明称,若当局未能及时预防的话,此阴谋会严重破坏柬埔寨的国家安全。

声明说,本月15日,有一群人以原救国党常务委员会(一个非法组织)发布了有关所谓的“沈良西回国计划”。

司法部认为:“司法部密切关注和研究此事件,并发现沈良西回国的整个计划与民主和人权无关。

“反而,在过程中是通过煽动、诱惑、欺骗,以诱骗平民百姓和国家的武装力量,旨在通过“暴力革命”推翻柬埔寨王国政府。此计划采取的行动完全是严重犯罪的行为,更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声明强调。

司法部在声明中还说,计划政变推翻合法政府的阴谋是一项严重的犯罪行动,根据《刑事法》第451条和第452条的“谋杀罪”,这是一项严重的罪行,可判处1530年徒刑,如果触犯人员是公共人物,则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司法部还称,参与该阴谋的每个人都应被“合谋罪”提控,根据《刑事法》第453条款,若罪名成立将被判刑510年徒刑,如果罪犯是公共人物,则判处1020年徒刑。

此外,任何人参与上述阴谋,应主动向当局自首,并配合有关部门打击此犯罪活动,又功者应依照第454条的法律规定免于处罚。

司法部还说,利用于20171116日高等法院解散的原救国党的名字进行上述阴谋实施的,是一项反对高等法院裁决书、触犯政党法和触犯了柬埔寨刑事法的违法行为。

声明说,上述反对国家安全的阴谋不仅违反了柬埔寨王国的刑事法,而且根据具体情况也可能违反反恐法。

根据柬埔寨王国的宪法允许的情况,司法部发言人还要求所有有关部门和当局采取最严厉的行动,以确保维护国家和平、社会稳定和繁荣,保证全国人民能够安居乐业。

司法部还呼吁全国人民不要受骗上当,因为会使自己参与并触犯严重刑事罪行,并呼吁全国人民参与反对沈良西的阴谋,即立即向当局坦白汇报有关上述阴谋的消息,以采取最有效的法律措施。

沈良西已是强弩之末嗜血挣权

王国政府发言人派西潘表示,流亡海外沈良西正在试图利用人民的“鲜血”当“垫脚石”来夺权。

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言人单位于2019919日召开了关于沈良西“冒犯国王”为主题的记者会。

派西潘在记者会上表示:“沈良西唯一占到便宜就是利用人民的“鲜血”当“垫脚石”,作为攀升的阶梯为自己夺得权力。”

他说:“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除了人民生命的丧失,盲目追随沈良西的人民的命运将会如此。沈良西只希望看到人民落难,自己捞好处。”

他补充说,沈良西每天所做的事情是为了让“外国老板”高兴,他动用了心理战和恐怖主义运动,让人民注意他,以证明他在柬埔寨的权力。然而,目前没有人民相信沈良西。

派西潘先生强调:“沈良西不是那个热爱自由精神的人,而是暴力革命者,因为沈良西一直宣称如果他们赢得选举,他们就会消除人民拖欠银行的债务,不承认各种政府债务,他将会销毁现有的市场系统,证明所谓自由主义的方式适合柬埔寨。”

应提的是,正在流亡海外的沈良西宣布即将于今年119日回国。(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