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柬埔寨和平处于“易碎”状态

【本报消息】9月21日是世界国际和平日,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发表文告,称因受到大国的威胁,使柬埔寨国家的和平处于“易碎”的局面。

洪森总理在文告中说道:“全球有不能预料的复杂矛盾,特别是大国之间为保护其政治、经济和军事等利益的竞争,正在给世界和区域的和平带来威胁,柬埔寨也是因大国之间利益争夺,而受影响的其中一个国家”。

洪森总理:柬埔寨和平处于“易碎”状态

总理洪森亲王还强调,柬埔寨国家的和平也处于“易碎”状态,其原因是因受到外界威胁,特别是一些大国和西方国家不断干涉柬埔寨的内政。

他指出,一些外界人士利用人权和民主主义的问题作为借口,来威胁并制裁柬埔寨。但是,就算柬埔寨受到一些大国制裁的威胁,柬王国政府也随时随地与人民同甘共苦、共度患难。

应提的是,美国政府不断指控柬埔寨压制人民的自由权利,特别是施压反对党积极分子、民间组织等,使柬埔寨的民主主义和人权状况不断后退。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以个人名义(Morgan Ortagus)于日前发表声明,呼吁柬埔寨政府撤消对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的提控。

同时,联合国柬埔寨人权情况特别报告员近来也经常批评柬埔寨对反对派的积极分子采取法律的措施,并称这种执法侵犯了人权。针对上述批评,柬政府出面驳斥,并称这些指控都是没有实际根据,目标是为了干涉柬埔寨的内政。(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