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新西兰开幕 柬潮州会馆、潮汕商会应邀出席

【本报消息】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于922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天空大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柬埔寨潮州会馆派出了由潮州会馆副会长孙宝儿为团长,副会长林应达为秘书长,陈从政顾问随团的柬埔寨潮州会馆代表团。以陈烈豪会长为团长、黄馨贤,李礼明,陈玉芳为团员的柬埔寨潮汕商会代表团也出席参加了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

本届年会由新西兰潮属总会承办,以“潮起千帆,笃行致远”为主题,全球潮裔乡亲汇聚一堂,共叙乡情。

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新西兰开幕  柬潮州会馆、潮汕商会应邀出席

2019922日上午经主办单位组织进行集体大合照后,九时许(新西兰奥克兰时间),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新西兰潮属总会董事局主席张乙坤致开幕辞。随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奥克兰市长Phil Goff、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及来自家乡的代表揭阳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杜小洋先生等先后上台致辞。

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于1981年创办,每隔两年举行一次,至今已历二十届,常设秘书处设于中国香港,旨在为国家引进外资,支持祖国经济发展。年会宗旨是:敦睦乡谊、弘扬文化、促进工商、服务社会。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全世界潮人大团结、大发展的标志,为全球工商人士的交流、合作、发展架起了一座金桥,对于加强全球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中国和潮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大会结束后,各国代表们共进午餐。各国潮团代表举行纪念品交换仪式。

接着按大会议程举行了国际潮青联合会青年论坛。

(孙宝儿于奥克兰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