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一带一路合作,打造命运共同体 ——专访帕花黛维公主

柬埔寨王室成员一直致力于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柬埔寨已故西哈努克太皇的长女帕花黛维公主近日在金边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柬中两国友谊历久弥新,并不断焕发新的活力。她还表示,相信中国一定会取得更长远的发展。

帕花黛维公主15岁成为柬埔寨王家舞团首席舞者。自1958年中柬两国建交至今,她曾多次率团到中国访问演出。2018年中柬建交60周年之际,她再次率领柬埔寨王家舞团来到北京演出。

加强一带一路合作,打造命运共同体  ——专访帕花黛维公主

帕花黛维公主介绍说,“王家舞团在中国各地演出的时候,全都是座无虚席。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当地的老百姓和学生们都热情地迎接我们。中国人民的热情让每个柬埔寨演员都忘记了旅途的疲惫,热情饱满地投入到演出中。”她还说,“西哈莫尼国王自1958年起常常陪同我们的父亲去中国访问,他有时也与中国演员一起演出,比如《白毛女》,还有一些其他的芭蕾舞剧等。”

帕花黛维公主动情地说,“在柬埔寨和我父亲西哈努克太皇面临困境的时候,中国从未抛弃过我们。所以我父亲西哈努克太皇常常说,除了中国,没有哪个国家这么真诚地热爱和支持我们。”

帕花黛维公主表示,中柬两国真诚互助,共同发展。眼下两国正加强“一带一路”合作,携手打造牢不可破的中柬命运共同体。她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很好,这个倡议连接的不只是东南亚地区,还有很多别的国家。我们需要实现互联互通,我们需要在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联通起来。”

帕花黛维公主见证了新中国数十年来的发展。她说,“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的不断发展。我想全世界都没有预料到中国会有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中国和中国人民在很多领域都很优秀,是世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周年之际,帕花黛维公主真诚地表达了她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她说,“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取得更长远的发展。”帕花黛维公主还用中文说,“生日快乐,祝福中国。”(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