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省各行业极具发展潜力

【本报消息】由于目前有大量的外国投资商到西哈努克省投资,尤其是中资企业,致使今年该省年人均收入将达3726美元。

据西哈努克省政府官员表示,西哈努克省的各个行业都具有发展潜力,包括:农业、商业、工业、旅游业和建筑业等。

大量投资商涌入西港 带动民众年均收入

在2018年,西哈努克省的经济增长率为8.7%,并预计今年该省的经济增长率将持续增长,为10%以内。

他称,目前,西哈努克国际机场共有14家航空公司运营航线,每周约有133个航班,飞往越南、马来西亚、泰国、中国25个城市等。另外,该省的5个经济特区共约有210家大小工厂正在运营,并为民众创造大量的工作机会。

据悉,在柬埔寨王国政府推出的“2015-2025年国家工业发展政策”中,计划将西哈努克省打造成综合示范经济特区。

此外西哈努克省建筑业也正获得迅速发展,建筑项目包括:酒店、公寓、餐厅等,尤其是到处的超市。

据西哈努克省政府发言人强皮伦表示,目前在西哈努克市内,由国内投资商经营的超市包括:Orange​ Mall​、Lemon​ Mall​等,另有部分超市是由外国人经营。此外,还有许多的超市正在进行建设和装饰中,定于不久后将能正式运营。

他称,由于投资项目的不断增加,致使前来该省游玩的国内外游客和长期居住的国内外人数也随着增长,并使该省需要更多的酒店、房屋和超市等来满足人数增长的需求。

据了解,从2007年至今年7月,西哈努克省国土规划与建设局所批准的建筑投资项目共有819个,其中5楼至40楼的建筑项目共有218个。(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