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热烈欢迎美驻柬大使履新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言人派西潘近日重申,柬方非常欢迎美国驻柬埔寨新任大使Patrick Murphy的到来。

针对柬美两国的关系前景,派西潘重申了柬埔寨政府的立场。他表示,柬政府愿意同美国加强友好合作关系。

王国政府热烈欢迎美驻柬大使履新

他说:“柬埔寨人民非常欢迎美国驻柬新任大使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的到来。相信大使先生的到来,将会积极加强两国经贸文化交流,这也证明柬美两国都将站在互惠互利和尊重对方主权的原则上改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他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仍然坚持一贯的外交立场,进一步加强柬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长久以来,柬埔寨和美国两国的密切合作领域,包括扫雷、教育、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以及共同打击恐怖活动和森林生态保护等。”

派西潘说:“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相信和支持美国驻柬新任大使履行外交使命,有效促进柬埔寨和美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应提的是,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大使和夫人于2019年9月18日到达柬埔寨,受到官员和民众的热烈欢迎。

原任美国驻柬大使威廉海特(William Heidt)已于去年11月底届满回国,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墨菲接任这项职位。墨菲为负责东南亚事务的美国副助理国务卿,也是美国外交部的高级官员。(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