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共270名官员完成财产申报

【本报消息】柬埔寨反贪委员会近期召开第50次第2届会议,并公布说,今年9月份共有270名官员已经完成财产和债务申报。

根据反贪机构发出通告称,柬埔寨反贪机构主席翁仁典向会议汇报了9月份工作情况。

该通告称,今年9月份共有270名官员已经完成申报财产和债务,其中每两年申报的官员有13名,新任官员申报的有106人,以及革职和退休的有151人。

通告称,9月份也接获61个投诉,其中匿名投诉案例25件。

根据《反贪法》规定:官员申报财产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凡是国家警察、宪兵、军官,全国首都、各省、县、市、县、区、乡、分区官员,以及参议员、国会议员、政府内阁官员、法官、检察官和书记等,都必须进行财产和债务的申报。

法律规定,参议员、国会议员、政府内阁官员、有任职期限的公务员、国家反腐委员会主席及委员会的所有成员、法官和检察官、法庭书记等在任时和离任后,必须以书面形式向反腐委员会公布国内和国外的个人财产和债务。根据财产申报表格,所有公务员必须如实呈报房产、机动车、机械、珍贵物品及债务等。(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