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5个省市学校将建法式滚铁球运动场

【本报消息】教育部国务秘书苏速卡表示,他计划在全国25个省市学校建设法式滚铁球运动场地。

兼任国家法式滚铁球联盟主席的苏速卡还表示,他将会安排学校与学校,省份与省份之间的法式滚铁球比赛,提升学生玩这一运动方面的能力。此外,教师也可以掌握和推广法式滚铁球运动。

全国25个省市学校将建法式滚铁球运动场

他说,除了积极培训法式滚铁球运动员外,他也会培训裁判,使比赛能够在公平公正的气氛下举行。

苏速卡强调,身为国家法式滚铁球联盟领导,他也将积极捐赠运动设备和资助运动员。同时建立了一支由17岁以下青少年组成的国家队,资助他们到国外培训。

柬埔寨法式滚铁球联盟已准备好参加菲律宾举行的“世界青年和妇女锦标赛”,以及2030年柬埔寨承办的东南亚运动会。

应提的是,法式滚铁球运动是柬埔寨的强项,截至2017年,柬埔寨在区域获得了268枚奖牌(72金93银103铜),世界级比赛中共获9枚奖牌(5金1银和3铜)。(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