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中国”中文征文大赛隆重颁奖

【本报消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柬两国建交61周年,中国驻柬大使馆特地举办“我心中的中国”中文征文大赛,了解柬国人民对中国的热爱。

926日下午,中国驻柬大使馆在金边孔子学院会议厅隆重举办“我心中的中国”中文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一等秘书仲跻法;柬华总会常委副会长郑棉发勋爵;柬华总会常务副会长、柬华日报社社长黄焕明先生、柬埔寨江西商会会长魏思钰及多位副会长;华社、华校领导及学生共计一百多人参加颁奖典礼。

“我心中的中国”中文征文大赛隆重颁奖

此次征文分为大学(含社会人士)组和中、小学组。比赛共征集到作品200余篇,所有作品通过初评、复评后,再经过7位专家长达5个多小时的终评,通过三个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大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中小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大学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金边皇家大学的林伟才同学,题为《我与“一带一路”上的柬埔寨共提升》;中小学组一等奖是来自端华正校的郭丽娜同学,题为《我向往的地方——中国》。本次征文比赛的部分奖金由柬埔寨江西商会赞助。

本次征文比赛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主办,柬埔寨孔子学院和《柬华日报》社承办,评审组由柬华日报总编安佳、中新社柬埔寨分社社长黄耀辉、中国经济日报柬埔寨分社社长张宝、中国青年报柬埔寨分社杨帆、高棉日报总编张照、柬埔寨江西商会秘书长陈佳传、柬埔寨中华工商联合会秘书长姚忠俊等组成。

柬华日报总编安佳在对获奖作品发表评语时表示,本次评审工作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负责的态度,评选出代表华文作文的高水平作品,同时也鼓励喜爱中华文化的广大华人华侨以及柬籍民众,继续努力学习中华文化。安佳还表示,陪审组本着支持原创作品的态度,希望在未来的各项比赛中有更多的原创作品出现。

中新社柬埔寨分社黄耀辉社长表示,此次的征文比赛极大的激发了华人华侨以及柬籍民众的创作热情,也充分体现了广大华人华侨的爱国之心,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此类的活动。

应提的是,中文征文大赛吸引了来自柬埔寨全国各省、市,大、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自728日大赛启动后,组委会共收到来稿213份。在文章中,同学们从丰富而独特的角度描写了对中国的多彩印象,或是赞美中国的大美河山,或是感叹她的快速发展,还有不少同学更是借此机会抒发了对中柬友谊稳步发展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不仅为柬埔寨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也让他们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有效地传播了中国文化,更是为中柬文化的交流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确保本次征文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现将评选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92022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