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同乡互助会隆重举办联谊会暨国庆70周年庆祝晚宴

广东同乡互助会隆重举办联谊会暨国庆70周年庆祝晚宴

【本报消息】28日晚六时,金边著名的“老地方”酒店灯火辉煌,鲜花绽放,高朋满座,洋溢流淌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广东同乡互助会首届联谊会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70周年晚宴就此拉开序幕。

面对近百名来自广东的在柬新朋旧友,互助会筹委会主任程通先生感慨万千。他在致辞中以罕见的坦率态度讲述了自己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有得有失,毫不讳言,引发在座同乡的高度认可和共鸣。

谈到柬埔寨,特别是金边的经济格局,程通先生以一个在柬创业20多年的实业家特有的洞察力尖锐的指出,日本的永旺超市,在金边发展迅猛,引人瞩目,为什么我们在这一方面无大作为,甚至甘拜下风?另外,印度制造的嘟嘟车在柬埔寨大行其道,难道我们中国人缺乏这方面的智慧和资金?发人深省!

程通先生在致辞中还特别强调,尽管在柬华人商会组织不下50家,但较欧美和其他地区的华人组织,仍相形见绌,并没有反映出我们在柬华人的真正实力和应有的影响力,虽然在硬实力上有所建树,但在软实力上依然差强人意,我们应该看到自己的不足和缺陷,大胆改变商会作风,一方面真正实现海外同乡会的守望相助的核心理念,另一方面要博采众长,海纳百川,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慧的出智慧,集中力量办大事,体现出我们在柬华人的正能量和凝聚力。

当备受各界人士尊崇的华界元老黎明先生讲话时,他以一位敦敦长者的身份,对广东同乡互助会的筹办寄予厚望。生逢盛世,再聚华诞,展现了一位在柬创业发展40余载的老华侨的特有风采和气度。

尤其是当黎明先生提议大家共同举杯庆祝祖国70华诞,并特别提及希望香港尽早回复秩序平稳,坚信香港明天会更好时,引发全场热烈回应,令人动容!其一言一行,足见德高望重海外华侨的拳拳赤子之心。

欢声笑语中联谊会临近尾声,在最后的拍摄集体照环节,李涛先生幽默风趣,创意百出。在他的引领和感染下,一个简单的拍摄过程竟呈现出难得一见的活力和激情,让人印象深刻。

欢聚短暂,意犹未尽。广东同乡互助会首届联谊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歌唱中落下帷幕。我们有理由相信,广东同乡互助会的诞生,必将在柬埔寨华人世界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也昭示一个值得期待的充满活力的“新华人团体时代”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