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师范代表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岭南师范学院代表团一行4人于1日下午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双方就华文教育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兼文教处副处长蔡伟华、常务理事符鸿英、陈中盛、常务秘书钟耀辉、师资培训中心管理教师徐素梅参加座谈会。

岭南师范学院代表团包括:岭南师范学院文传学院院长赵金钟、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莫海文、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副院长李晓峰、岭南师范学院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实验导师王昌农。

蔡伟华副会长指出,今天是祖(籍)国70周年华诞的大喜庆日子,很高兴在此欢迎赵金钟院长及岭南师范学院代表团到访。首先,他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并与他个人的名义,对代表团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表示,现今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中华文化在全球各地广受民众的认可和接受,学习汉语的风潮席卷全球。汉语热的风气,给柬埔寨华校刮来了发展的春风,各地学校的学生人数不断增加,不断新增班级,导致老师严重缺乏。幸好有中国侨办和汉办每年派来支教老师200多位,基本解决师资问题。但是,完全依靠侨办和汉办的援柬老师来支持是不够的,需要我们自己培养老师,储备师资力量,才能确保华校的长期稳定发展,这是柬埔寨华教的长久发展之计。

 “岭南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类型较全,相信通过岭南师范学院代表团的此次访问,双方可以探讨可行的合作,共同支持和发展柬埔寨的教育事业。

座谈会上,赵金钟院长向柬华理事总会领导介绍岭南师范学院的情况及访问柬埔寨的目的。

岭南师范学院文传学院院长赵金钟指出,此次访问柬埔寨,旨在了解柬埔寨汉语教学的发展及面对的问题,以及进行汉语教学交流合作和汉语教师派遣事宜的接洽。

岭南师范学院共有约25000名学生,1600位教师,其中600人为博士。每年我们派多位学生出国学习、实习和研习。

座谈会上,双方也在培养老师、派遣老师、派实习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