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乡村道路项目二期年底动工

【本报消息】由中国援助柬埔寨的乡村道路项目二期项目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实施,即6个目标省份的18条长达近120公里乡间小路将铺设为双沥青路面表面处理(DBST)道路。

据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占达隆表示,乡村道路改善项目二期工程将在今年12月实施,其中长达119467米的18条乡间小路,将铺设为双沥青路面表面处理道路。该项目将得到中国政府提供的无偿援助,双方已于今年8月份签署了有关该项目的合作协议。

中国援柬乡村道路项目二期年底动工

他介绍说,这6个目标省份分别有:实居省、磅清扬省、干拉省、波罗勉省、柴桢省和特本克蒙省。目前,我们正在选择有承建资质的中国公司来运作上述项目,计划在今年12月动工。

除了道路改善工程外,农村供水项目二期工程也将开始实施,在卜迭棉芷、马德望、暹粒、菩萨、磅清扬、桔井、贡不、柴桢、实居及波萝勉等省开凿964口抽水井、12个社区池塘和42个石砌社区池塘。

中国援柬乡村道路项目二期年底动工

应提的是,由中国援柬的乡村道路项目一期于2019年4月10日竣工,把4个目标省份约35公里道路铺设为双沥青路面表面处理(DBST)道路,另125米将建成水泥混凝土路。这4个目标省包括实居省、磅清扬省、磅通省和磅湛省。

另外,农村供水项目一期于2018年7月9日完工,该援建项目在柬埔寨磅清扬、实居、磅通、干拉、特本克蒙及柴桢6个省共新开深井846口,新建45座普通池塘和28座带护坡池塘。(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