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导游

川龙中华学校 四上 盛清莱

亲爱的各位客人,大家好!欢迎各位来到柬埔寨,来到美丽的川龙市,我是大家这次的导游,我叫盛清莱。很高兴认识大家!

首先,我简单的给各位介绍一下柬埔寨的天气,在柬埔寨有两个季节,一个是雨季,一个是旱季,现在的季节是旱季,所以天气非常热,白天的最高气温大概在42度左右。所以,大家在外面的时候最好都穿上防晒衣,带上帽子,防止晒伤和晒黑。

川龙市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这里有一个又大又热闹的市场,它叫川龙市场,在市场里有很多东西卖,有柬埔寨的小吃、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有各种衣服和生活用品等,它们的价格都很便宜。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来川龙市场买东西和卖东西,非常热闹。

川龙市是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去往桔井省、蒙多基里、拉达那基里和上丁省都会从川龙市经过。所以,这里的道路都是柏油路,比较平整。朋友们,请顺着我的手向前看,在柏油路的两边种植着很多的热带果树、有芒果树、香蕉树、棕糖树、椰子树和牛奶果树等,看看大家能不能认出它们来。请大家一定注意,这些果子都不能随便摘的,因为都是当地人自己种的,不是野生的。

大家看前面有一座寺庙,寺庙里面很开阔,有很多的佛像。在柬埔寨新年的时候,有很多人都会来到寺庙祭拜,布施,然后在寺庙里玩游戏,有拔河、打土锅、藏手帕、争树叶、泼水、丢安坤等,非常地热闹。我们可以在这里拍一些照片,寺庙的建筑非常有我们柬埔寨的特色,很漂亮!请大家继续跟我走,看到前面那条河了吗?这条河又宽又长,这就是著名的湄公河。在湄公河岸边有很多又高又大的树木,这些树都长了很多年了,这里还有一个本公庙,是住在这里的华人华侨捐款建造的,很多人都喜欢来本公庙看湄公河的风景,在岸边还生长着很多的椰子树和棕糖树,如果大家要喝椰子水或棕糖水,我们一会去前面买一些尝一尝,它们的味道都很好,甜甜的。靠近河边还有一个咖啡店,这里咖啡的味道很好,价格也不贵,如果想品尝一下柬埔寨的咖啡,大家可以买一杯。我们可以在这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欣赏湄公河的风景。大家觉得这里是不是很凉快,很舒服,在这里不管天气多热,来到河边都会感觉很凉爽的,所以,有时河边会有很多人过来乘凉。

八、九月份,当湄公河水涨起的时候,川龙到处都会被洪水淹没,农民的庄稼会被洪水淹没,生活上也会遇到很大的困难。大家可以看到,在河边的每一户人家的房屋一层都是很高的木柱子支撑起来,人们都是住在二层,这种房屋叫做吊脚楼。每家的地板都是竹子做的,每个木板之间都有空隙,为的是保持通风。大家知道为什么他们盖房子的时候,在下面都用很高的木柱子来建造吗?因为,他们怕洪水淹到他们的家,所以,他们要把屋子建在二层,一层是柱子,这样有洪水经过的时候,水可以顺利的从房子下面通过。在十一、十二月份,当潮水退下去的时候,湄公河的风景还是那样的漂亮,河水是清澈的,可以看到下面的沙滩,沙滩的沙子是很细的,当地人会拿沙子来盖房子。

现在,我带大家再往前走,那边有一个码头,有两艘摆渡船渡来渡去。对岸的地方叫磅哥,磅哥的居民都会坐船来川龙或去其他地方,在这个码头有卖很多柬埔寨小吃,有春卷、木瓜沙拉、毛鸭蛋等。春卷的味道很好吃,在里面有虾米、黄瓜、香草,最后再加一些鱼露就可以了。毛鸭蛋也好吃极了,加柠檬、一点盐、胡椒和香草。我最爱吃的还是木瓜沙拉,里面有最新鲜的青木瓜、吃起来很清爽,我们一会过去,大家可以买来尝一尝。

川龙的风景已经都游览完了,有没有给大家留下印象呢?最后,感谢各位朋友的到来,如果还有机会,希望各位朋友再来到美丽的川龙,祝大家一路平安,旅途愉快!

相关新闻